(美美美)-宜蘭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7客家桐花祭-礁溪賞桐趣
2017/04/15 | 分享: 【記者:宜蘭特派 宜蘭縣政府 】
 
宜蘭縣政府4月15日在礁溪鄉五峰旗風景區遊客中心舉辦一年一度的客家桐花祭「礁溪賞桐趣」,結合衛生局、地方稅務局健走活動,吸引上千民眾參與,度過一個快樂的假日。
2017客家桐花祭在礁溪國小國樂團悠揚的客家樂曲中開場,並由吳澤成代理縣長為「礁溪賞桐趣」揭開序幕,在林錫忠鄉長、客屬總會宋明雄榮譽理事長等多位客家團體理事長各界參與下,為整個節目帶來高潮。
由於氣候異常,今年花期較往年同時節來得遲些,但春季的氣候宜人,適合戶外踏青。本次活動特別邀請了劉阿昌&打幫你樂團、徐世慧&火焰樂團及青鳥等新生代的客家年輕人到礁溪五峰旗獻藝,帶來客家流行樂曲,其中打幫你樂團以客、閩、國語融合創作歌曲,在歌詞中引用台灣傳統念歌或山歌歌詞,輔以行雲流水的二胡、笛子到嗩吶等民族樂器,更在105年獲邀至國慶日演出,當天也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聆聽。育才國小則帶來了榮獲客家藝文競賽東區第一名及全國賽特優的客家兒童劇碼,多位母語不是客語的同學,全程均能以流利客家話演出的客家兒童劇,也獲得現場民眾的讚許。
桐花祭中最受歡迎的桐花手作,邀請蘭陽技術學院帶來桐花燭台、桐花手環的DIY,讓大朋友、小朋友可以在現場製作,並留下屬於五峰旗的桐花紀念,此外,為了讓民眾能親近山林,享受深度旅遊,現場也提供免費五峰旗步道導覽活動讓民眾現場參與。
2017客家桐花祭-礁溪賞桐趣一早由衛生局、地方稅務局的健走活動展開,鼓勵民眾走出戶外,培養拒絕菸、檳、酒的健康習慣,並有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宣導長照2.0,接著則有客庄饗宴、客語闖關、桐花茶藝展演、客家文創、小農市集及桐花樹下說故事的行動圖書車等桐花祭節目,讓民眾度過一個悠閒怡然的周末時光。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