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宜蘭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千人彎腰作田趣!種下2017綠博新希望
2017/02/25 | 分享: 【記者:宜蘭特派 宜蘭縣政府 】
 
2017宜蘭綠色博覽會將於4月1日至5月14日止在生態綠舟及冬山車站週邊區域盛大舉辦。時序已進入春天時節,於本週六(2月25日)舉辦「千人彎腰來作田活動」為綠博提前暖身,在鄰近冬山火車站旁的農田,由宜蘭縣秘書長賴錫祿偕同其他與會長官貴賓們,在全運會吉祥物古弟龜的熱情應援下,帶領現場近千名民眾一同頭戴斗笠、捲起衣袖褲管,手拿著秧苗,體驗彎腰種田樂趣,同時亦彩妝點綴出本次綠博活動場域的美麗農田地景。
鼓勵民眾真實接觸大自然環境,感受土地與人之間互依互存的情感,一直是綠博辦理的初衷之一。今年於活動前期舉辦「千人彎腰來作田」活動,即是希冀提前號召民眾響應,參與友善大地行動方案。以有趣好玩的體驗活動,民眾不僅可感受宜蘭農家樂趣以外,也可深刻體悟珍視善待土地是屬於宜蘭的生活態度。
活動當天有不少外地民眾攜家帶眷前來共同參與,有將近逾千名民眾齊聚一堂。現場安排水稻達人陳晉恭先生專業講解相關種稻知識,使參與民眾藉由實際參與,體驗農田生態環境,並知悉了解宜蘭擁有豐富的稻米文化是來自於友善自然的綠色生活態度。而坐擁好山好水的宜蘭,其優質絕佳的地理環境,不僅造就出豐饒高品質的農物產品,也擁有著全臺最美麗的農田地景與最豐美的在地好食。宜蘭在地農民與大自然、土地共生的和諧態度,以有機無毒、友善安全的耕作方式,盛產出優質稻米、蔬果與茶作。這些具有宜蘭嚴選標章的農產品,皆是友善大自然所賜予的美食珍饌,也期望將這些農產品推廣至全國民眾,用味蕾感受宜蘭好食、體悟綠色生活。
今年綠博以「綠‧啟航」為活動主題,以實踐體驗落實綠色生活、鼓勵民眾一同加入善待土地經營行列,是今年宜蘭綠色博覽會的活動辦理方針。除了藉由劇場展演手法呈現人類現今所面臨的糧食危機議題外,也從食農教育、環境保護、生態教育等方面規劃許多行動參與方案,宜蘭縣政府誠摯地邀請全國民眾今年參與綠博,寓教於樂體驗綠色生活、落實友善土地計畫。欲知更多活動詳情請密切注意官方臉書「宜蘭綠色博覽會」或活動網站http://www.greenexpo.e-land.gov.tw/。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