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宜蘭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以繪畫謳歌生命─宜蘭美術館《無名.吾民-黃玉成個展》
2017/02/24 | 分享: 【記者:宜蘭特派 宜蘭縣政府 】
 
《無名.吾民-黃玉成個展》2月25日在宜蘭美術館隆重開幕。出生於宜蘭大南澳的黃玉成老師,最早的美術啟蒙來自於中學時期王攀元老師的教導,之後就讀國立臺灣藝術專科學校,受教於廖繼春、楊三郎、李梅樹、洪瑞麟、陳景容等國內知名藝術家,在學院系統的藝術學習下,奠定了扎實的繪畫技巧。藝專畢業後,黃老師返鄉擔任美術教職,並且持續創作,積極參與國內比賽。在1989年,獲得第12屆全國美展、第43屆臺灣省展、第16屆臺北市美展、第3屆南瀛獎及第1屆臺北縣美展等油畫類首獎,在當年度大放異彩,囊括了所有繪畫的重要獎項,至此在臺灣的藝壇上站穩了腳跟。
父親敬天愛地的精神影響黃玉成老師最深,尤其是那樂天知足的人生哲理,以及珍惜土地的感恩之心,因此特別關懷為了生存而努力活著的底層人民。在黃老師的繪畫中,無名的農民、漁民、攤販等小人物全都成為了畫作的主角,他真誠且深刻地描繪出他們的真實身影,作品流露一種平凡而動人的生命日常。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李志勇局長指出,在臺灣的藝術史上,少有人如此深情地凝視勞動者,在當代藝術思潮風起雲湧的時代,黃玉成老師持續透過畫筆紀錄著這塊土地,數十年如一日,他的堅持與執著令人感佩。黃老師的作品經常運用褐色為底調,表達農民的樸實無華,以黑色線條的粗細快慢,展現出勞動者的生命力量,以色面的堆疊塗抹,顯現出創作者的溫厚情感。近年畫作色彩漸趨豐富繽紛,線條也更顯自由奔放,顯示出他的創作心境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豁達開闊。
黃玉成老師的繪畫離不開宜蘭的山、宜蘭的海,也離不開他最愛的家人,本次特別挑選了幾幅以親情為主題的作品展出,畫面結構單純,呈現寧靜又溫暖的氛圍。今年適逢黃玉成老師七十歲,此次在宜蘭美術館的規劃下辦理展出,格外深具意義,為其至今的創作生涯畫下一個完美的里程碑。
展期自即日起至106年4月9日(日)止在宜蘭美術館101展覽室,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7:00,週一休館,洽詢電話:03-9369116。相關訊息詳見宜蘭美術館官網http://ymoa.e-land.gov.tw或宜蘭美術館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YMOA2014。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