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宜蘭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水田之秋-2016水田音樂會 秋系列』
2016/10/27 | 分享: 【記者:宜蘭特派 宜蘭縣政府 】
 

2016水田音樂會

2016水田音樂會

秋意漸濃,宜蘭鄉間水田倒映、水鳥相伴,2016水田音樂會秋系列也即將在此登場。本季以「水田之秋」為主題,蘭陽文教基金會邀請自日本與我國共四位音樂家共襄盛舉,邀請所有朋友們走入大自然,徜徉在水田鄉間,享受樂音的美妙。
水田音樂會自2013年開辦,每年持續固定於春秋兩季辦理,2016年秋季,即為第八個樂季,已累積邀請來自瑞典、瑞士、日本、香港、台灣等地共三十多位音樂家,為在地民眾帶來十八場精彩的音樂饗宴。走過的鄉鎮包括壯圍鄉、礁溪鄉、冬山鄉、三星鄉、員山鄉,每場均有600至800人以上的觀眾參與,已成為宜蘭地區極為重要的定期藝術活動。
2016水田音樂會秋系列,首場將於10月30日下午2點30分,在礁溪鄉玉田社區活動中心舉行,由東京都交響樂團大提琴首席田中雅弘及曾榮獲法國 隆.提博大賽首獎得主之鋼琴家田村響擔綱演出,兩位將帶來多首蕭邦經典作品及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等,更值得一提的是,兩位音樂家在台灣的合作首演就在宜蘭!第二場將於11月26日下午2點30分,在三星鄉萬富社區活動中心舉行,由國家交響樂團首席吳庭毓及出身宜蘭之青年鋼琴家宋宜霖演出,帶來莫札特、聖桑、薩拉沙泰等多小提琴及鋼琴曲目。
主辦單位在今日記者會中率先邀請兩位音樂家為音樂會暖身,率先邀請音樂總監傅永和及鋼琴家宋宜霖為音樂會暖身,精采合奏馬斯奈的泰伊斯冥想曲。文化局局長李志勇表示,水田音樂會秉持「藝術下鄉」、「推廣古典音樂」的活動宗旨,將最頂尖的音樂家邀請至宜蘭鄉間,如同行動音樂廳的概念一樣,讓平時沒有機會進音樂廳的在地居民,也能有機會欣賞古典音樂,此舉更成功地將高水準的音樂演出帶入鄉間,在宜蘭奠下創新型態藝文活動之良好根基。音樂總監傅永和表示,水田音樂會的基本精神就是,讓聽音樂會變成一件很簡單而輕鬆的事情,由音樂家親自解說樂曲背景故事,聽眾可以很自然地融入音樂會的氛圍,不用擔心聽不懂古典音樂。歡迎民眾隨著音符來到宜蘭,欣賞難得的世界級音樂演出。
水田音樂會的另一大特色為,著重「地方參與」的精神,每場音樂會皆力邀在地鄉里共襄盛舉,今天記者會包括礁溪鄉長林錫忠與玉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游新爐也親臨現場,音樂會當天也將限量提供現場民眾體驗在地農特產品,成功地將精湛的音樂演出結合宜蘭在地特色。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