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宜蘭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6宜蘭不老節 銀髮心樂園 打造全國最盛大的爺奶不老Party
2016/10/06 | 分享: 【記者:宜蘭特派 宜蘭縣政府 】
 
世界是座繽紛的遊樂園,人生是場有趣的遊戲,隨著歲月一關晉級一關,然而這群年邁的高齡長者的人生關卡已進入倒數,此時驀然回首,會是精采絕倫還是黯然無光的人生呢?因此,2016宜蘭不老節將創造首座專屬高齡長者的銀髮主題心樂園,透過不老節這把鑰匙幫助長者開啟通往快樂的道路,激發長者熱血、青春的追夢,一起當個不老笑年家,享受新健康老化生活力。並期待透過「2016宜蘭不老節-銀髮心樂園」,充實高齡友善、活躍老化之內涵,將宜蘭打造成為全國的高齡友善城市新典範。
宜蘭不老節最主要的宗旨與目標是透過社區活動參與,鼓勵長者走出家門,擁抱人群。今年的活動除延續長者每年期待的星光大道歌唱比賽及不老活力秀熱情動感演出外,今年尤其特別的是,邀請將近80個家中有行動不便的長者且有申請外籍看護工照顧之家庭,參與專屬為這群長者、家庭、東南亞外籍看護工所設計的「阿公阿嬤與南洋風」活動,讓不論是健康型或亞健康、行動不便的長者都能來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參加宜蘭不老節活動。
2016宜蘭不老節精采的活動內容如下:
10/8-10/15不老樂園展覽館:
不老達人營: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靜態成果發表及智慧長者技藝教授。
不老體驗營:輔具展示體驗區、不老玩具車競賽、老化體驗區等。
10/8不老新生活運動:邀請全國及宜蘭縣內「銀髮平衡運動班」的長者學員們一起展現整體課程的訓練成果,一起大跳宜蘭不老歌之平衡運動不老健康操,藉以推廣此項適合長者的體適能平衡運動,讓長者可學習以強化肌耐力,降低跌倒風險,具體提升健康自我效能,促進身心靈健康。
10/9阿公阿嬤與南洋風:長期照顧服務的發展是現今高齡化社會刻不容緩的議題,宜蘭縣政府致力於關注輪椅族之失能長者及申請外籍看護之家庭,為了讓失能長者能走出戶外參與社會,以及關懷來自東南亞之外籍看護工,將以同樂會形式邀請長者、長者親屬、外籍看護共同參與活動同樂,同時也將活動形塑具有東南亞的南洋風情,讓外籍看護工能回味溫暖的家鄉情,也感受台灣人的熱情對待。
10/10不老甘甜舞會:活動將以舞會的形式辦理,讓長者穿上美麗的禮服,參與一場專屬銀髮長者的華麗舞會,鼓勵長者透過參與活動增加社交互動機會,並體驗或回味與老伴人生中的第一支舞。
10/11-10/13不老星光大道及超級歌喉讚:歌唱是許多長者喜歡的休閒活動之一,「不老星光歌唱大賽」提供長者秀出自我再造生命的舞台,增進其社會參與的機會,拓廣音樂文化領域,建立長者存在的價值感,累積快樂能量,以更正向與健康心態,面對自己未來人生,並激發長者音樂藝文素養,10/13更邀請著名歌手張秀卿、黃西田及劉福助與決賽優勝者一起同台飆歌、尬歌,讓長者一圓歌手夢。
10/12-10/13不老棒球賽及選手之夜:全民瘋棒球,阿公阿嬤也愛打棒球,目前全國已有13支由銀髮族組成之不老棒球隊,將邀請全國棒球隊參加宜蘭不老節-不老棒球聯盟友誼賽,為長輩建立舞台,並舉辦選手之夜,讓各地的銀髮級棒球好手共進晚餐與交流。期待藉由棒球賽事增進各隊間的交流及互動,鼓勵全國更多對棒球有熱情的長者動起來,完成他們心中的棒球夢。
10/14一根香腸桌遊大賽:「一根香腸」桌遊遊戲,讓阿公阿嬤就像回到小時候在廟口打香腸,回味傳統香腸攤玩骰子的遊戲,「一根香腸」桌遊易學習,能讓長輩在30秒內上手,特別適合平常不接觸桌遊的老人家,桌上遊戲促進長者接觸新穎多變的遊戲,訓練長者的邏輯性、認知性、策略性,讓長者透過思考強化心智,活化大腦,活動將辦理5個賽程,採取單淘汰賽制,選出阿公阿嬤中桌遊冠亞軍的佼佼者。
10/15不老活力秀:這是一個專屬長者演出的舞台,表演類別如戲劇、舞蹈、韻律、打擊樂等,藉由社區組隊報名參加,鼓勵社區長者透過平時練習、發揮創意,共同爭取團隊榮譽,以增加社區團隊凝聚力。
10/8-10/9不老大露營:於武荖坑風景區辦理兩天露營活動,在宜蘭縣景緻優美、露營設備優良之武荖坑風景區,號召祖孫三代或銀髮族揪團露營,並安排各項野外活動及懷舊經驗體驗,給予祖孫共同享受溫馨、樂活、親近自然之美好回味,以激發家庭共同參與戶外活動之興趣,藉此融合世代間的隔閡。
10/8-10/9服務銀髮族創意方案競賽:對高齡者來說,學習不熟悉的電子工具極為費力,如何讓高齡者與智慧時代無縫接軌,讓他們身邊老工具變智慧,因應高齡化社會的趨勢,特別規劃本項競賽,邀請大家集結創意與發想,讓長者生活更加便利美好。
十一、10/8-10/15宜蘭不老輕旅行:邀請全國各縣市之社區帶領長者來宜蘭參與不老節活動,透過活動參與結合宜蘭在地觀光旅遊輕旅行,讓縣外長者、長者親屬、朋友等徜徉在這具有人文自然之美、地方的特色的福爾摩沙風情之蘭陽平原,並由宜蘭在地社區擔任地陪進行導覽,帶領縣外社區來一場更具人情味的交流與學習,讓宜蘭人的熱情在不老節活動裡發光發熱,也讓社區彼此學習,激發社區老人照顧之能量與發展。
2016宜蘭不老節·銀髮心樂園即將於本周六(10月8日)上午9:30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裡磅礡開幕,開幕前夕,由延平社區、尾塹社區的阿公阿嬤熱力開場演出,領頭展現不老活力秀的精神,並邀請13位平均88歲、合計超過1,000歲的不老代言人化身為模特兒走秀,出場順序為參加10/8(六)不老新生活運動的92歲李梅阿嬤、10/8-9(六-日)不老大露營的83歲張林彩雲阿嬤與81歲林敏阿嬤、10/10(一)不老甘甜舞會的92歲陳錫湖阿公與90歲陳林秀娟阿嬤夫妻、10/11-13(二-四)不老星光大道的90歲黃松根阿公、10/12-13(三-四)不老棒球友誼賽的87歲游阿虎阿公、10/14(五)一根香腸桌遊大賽的82歲張林屘阿嬤、10/15(六)不老活力秀的96歲簡林阿蕊阿嬤、10/8-15(六-六)不老樂園展覽館的編織達人85歲林騫意阿公、10/8-15(六-六)不老輕旅行來自雙湖社區的83歲李曾淑美阿嬤歡迎大家來宜蘭玩,最後由林聰賢縣長、弘道李若綺執行長推著坐輪椅的95歲黃燦堯阿公與91歲羅鉦鎮阿公走秀,並一起玩遊戲同樂,邀請大家一起來參加10/9(日)阿公阿嬤與南洋風活動的活動。
宜蘭不老節是專屬銀髮族的心樂園,不老代言人皆穿上活動代表服裝與道具,阿公的帥氣逼人展現行動不老,阿嬤的美麗動人展現心境不老,加上足以令人融化的可愛笑容,熱情邀請全國民眾帶家中的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夢想不老,作伙來到宜蘭參與全國最盛大的爺奶不老Party,親身體驗與見證這群阿公阿嬤如何用他們的活力、智慧、技能顛覆老的刻版印象。
想要了解最新動態請搜尋宜蘭不老節的臉書,想要知道宜蘭不老節活動相關資訊請上官網查詢:http://yilanforeveryoung.org/index.html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