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宜蘭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105年度「與海共舞~親子幸福小旅行」
2016/09/05 | 分享: 【記者:宜蘭特派 宜蘭縣政府 】
 

與海共舞

與海共舞

為促進縣內單親、隔代教養、弱勢等家庭孩子們與照顧者之間的關係及增進彼此情感,社會處築親庭福利服務中心-礁溪站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於9月3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辦理「與海共舞~親子幸福小旅行」。近兩百名親子家庭參觀蘭陽博物館了解宜蘭的歷史,再搭船出海認識龜山島生態景觀,收穫滿行囊。
此次活動上午先到蘭陽博物館,讓親子從時光隧道走入宜蘭的文化歷史,認識宜蘭重要的人文節慶、歷史遺址,並大手拉小手進行闖關同樂,一同探索蘭陽博物館,與孩子們共同認識富有故事性的蘭陽平原,家長們直說勾起了他們童年樸實的記憶。
接著親子們體驗頭城在地特色--搭乘賞鯨船一同出海來認識龜山島生態景觀,讓孩子們在體驗乘風破浪舒暢快感的同時又能有相關知識的吸收,並於返航途中藉由愛的小魚卡,寫出對家人感謝及祝福話語。其中,有家長表示,平時忙於工作,根本沒時間也沒機會能與小孩說這些歷史文化,藉著這樣親子體驗活動,除了給孩子滿滿的好奇及驚喜外,又讓親子們出海同遊,在這個過程中,親子間的互動更多,相處上也更加愉悅了。 
家是幸福的象徵,社會處築親庭福利服務中心-礁溪站持續推廣家庭與親子關係的重要性,此次活動與頭城鎮公所、頭城區漁會、蘭陽博物館合作,結合頭城在地特色,邀請家庭們一起來體驗同樂,活動不但讓大人小孩都收穫滿滿,彼此間的關係也更為緊密,並各個都帶著滿足的笑容回家。
社會處處長劉富美表示:在社會變遷下,台灣家庭結構近年來呈現多元化的現象,為強化親子間的互動關係及增進親子間的幸福感,宜蘭縣政府藉此舉辦「親子幸福小旅行」創造親子共遊機會,來凝聚親子關係,增進家庭幸福感。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